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成果 正文

晴川学子首战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创佳绩

作者:时间:2023-10-21点击数:

近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武汉晴川学院选派六只队伍参赛,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全省43所高校的461只队伍同台竞技,六只队伍全部获奖,获二等奖及三等奖。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每两年(奇数年)一届,是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三大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十八个比赛项目之一。竞赛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大赛立足现场实践、突出工程特色,比赛时均需学生现场调试、现场运行、现场实物展示,学生不仅要想出来,更要做出来。多年来,大赛培育了一大批重基础、敢创新、强实践、有担当的实干青年,涉及智能制造、重大装备、航空航天、智慧出行等国计民生相关领域,磨砺了青年学子的综合能力。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全省43所高校的461支代表队参赛,是历届赛事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本届比赛由今年的8月初启动,虚拟仿真赛道报名参赛有71支队伍,竞争较为激烈。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参加比赛的获奖率,实行校内选拔赛,共有17支队伍参加,经过比赛评分后,共推选六支队伍报送省赛组委会参加决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教研室联合华中数控企业对我校参赛学生进行培训 。

此次比赛。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理论实践结合、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融通,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建设引领世界工程实践教育发展方向的精品工程,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对于工业创新实践的学习兴趣与潜能,培养了学生工业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