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重要通知 正文

“大手拉小手共建美好明天”机电学院共赴湖北渔樵村支教

作者:时间:2022-07-03点击数:

 

玉米昂首挺胸立田间,西瓜青皮红瓤伴桌旁。伴随着暑期的到来,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联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成立武汉晴川学院“大手拉小手”实践团,一同赴武汉市蔡甸区渔樵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本次实践活动将以趣味教育的支教形式开展,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的初心使命,激荡青春力量。202271900,武汉晴川学院“大手拉小手”实践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从武汉晴川学院出发,前往渔樵村进行前期宣传工作并为支教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注释:“大手拉小手”支教团志愿者与指导老师们合影)

69日下午六点,支教团对于前期报名的三十多名同学进行面试筛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面试,最终选取了11名认真负责、有能力有担当、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的同学加入到实践团里。对于今年新加入的志愿者,变换的是面孔,不变的是每
一张面孔下致力于为孩子们服务的心。新成员的加入不仅为实践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赋予了团队无限活力,让许多特色课程的开展变成了可能。实践团队长杨逾卢同学表示:“十分感谢大家对于本次活动的支持,这次报名的同学们也都十分优秀,是两个学院在各个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但是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所以人数方面存在限制,希望选中的同学能够珍惜这次机会,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而落选的同学们也不要气馁,要永远保持热爱公益的心!”

617日,随着学校课程考试的结束,志愿者们开始编写教案、准备授课内容以及前期支教团前期的宣传准备工作。在宣传准备工作中,志愿者们制作了各种精美的宣传海报。除此之外,由于上一期活动的圆满完成取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于是在72日报名当天,许多家长早早地守在村委会门口准备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形式多样的特色课程中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生活,扩宽他们的视野,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注释:村民们带着孩子到村委会进行报名)

“大手拉小手”暑期支教社会实践队伍是通过帮学计划利用学生暑假的每个工作日上午,以辅导暑假作业为主集中开展学业指导,同时也开展了音乐、舞蹈等兴趣课程及以国防教育、手工制作等等为课题的特色课程。值得一提的是,本期活动在上一期的基础上增加合唱、体育、航空知识等新课程。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竭尽所能教会孩子们更多的知识,带给他们温暖、关爱,让他们体会读书的重要性,更加坚定地朝着改变命运的目标奔跑。


(
注释:部分已填写的报名材料)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们是祖国的未来,帮助他们就是帮助祖国建设。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当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注重孩子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充分调动孩子们的自我观察力与想象力,在孩子们的心灵中埋下“美”的种子,让他们在健康、快乐中成长。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