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重要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11-16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稳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激发广大青年学习新思想的热情,结合武汉晴川学院党群工作部的工作提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武汉晴川学院团委《关于在全校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的通知》相关通知要求,院团委拟在全院举办“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

二、组织单位

主办: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三、参赛对象

武汉晴川学院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在籍在册学生

四、演讲要求l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具体要求:

1.着装自然,仪表大方,演讲时间56分钟,不得超过6分钟

2.用普通话演讲,要求发音标准、流畅、清晰;

3.演讲以叙事、抒情和说理为主,要求政治导向正确,主题突出,题目自拟;

4.演讲内容积极健康、真实感人,必须要求演讲者原创,不得抄袭、套作他人作品,不得违背、篡改历史事实。

五、比赛安排

2023 1129前推荐各团支部参赛代表,请直接将《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推荐表》(详见附件1)电子版和打印盖章版、演讲稿(格式详见附件2)及ppt等相关资料发送至院团委。各团支部限推荐1名学生。

1.初赛 拟于2023121日星期五下午1700举行,地点:综一302

2.决赛。拟于2023126日星期三下午1330举行,地点:综二105比赛顺序将提前抽签决定。

六、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40分)

1)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详略得当。

2)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旁征博引。

3)有个人特点,思维缜密,富有逻辑性。

2、语言表达(20分)

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

3、仪表风范(10分)

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

4、现场感染力(10分)

有较强的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共鸣。

5、时间掌握(10分)

主题演讲时间每人控制在5-6分钟,不得超过6分钟。

6、整体效果(10分)

总体印象佳,演讲效果好。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八、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加强领导,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参赛演讲作品需由参赛选手独立完成,以个人形式参与比赛。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做好宣传和舆论氛围营造工作,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弘扬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贡献。

院团委联系人:高成玙 QQ:1131029262 邮箱:1131029262qq.com

附件:

1.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理论学习我来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讲人推荐表

2.演讲参赛作品文字材料格式要求

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20231117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