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重要通知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专题科研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3-06-20点击数:


为推进机电学院评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机电学院教师科研、教研水平,不断拓展学生专业知识领域,响应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学”的号召,20236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综2-105成功举行了《交直流电网运行风险分析与辅助决策》、《5G与智能制造》两场专题讲座。两场讲座分别邀请了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林涛教授,及南密苏里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美国终生教授王少军。学院领导丁坚勇院长、全体教师、辅导员代表及大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图为林涛教授与机电学院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林涛教授从“交直流电网运行风险分析的研究背景”、“电网规划方案的运行风险分析与辅助决策”、“大电网一体化在线安全风险防控和智能决策技术”、“面向宽频带振荡的源网运行稳定域构建技术”4个部分进行了阐述,并引用了大量的算法案例,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学习兴趣,为大家提供了全新的研究方向,现场反应热烈。

(图为王少军教授为机电学院师生针对专业知识开展精彩讲座)

王少军教授介绍了5G、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4.0的概念及应用,并对它们之间的相关性进行了讨论。王教授在本次讲座中引用了人工智能、5G通信技术的应用实例,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帮助在场师生更好地理解了5G在日常生活种的重要性及发展5G的必要性。

 讲座的最后,两位教授同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他们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此次讲座的召开,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听到类似这样精彩的讲座。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3621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