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安全用电”进社区,科普视频暖人心|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居民安全用电知识科普讲座

作者:时间:2023-11-27点击数:

      冬已至,随着日常电、火、气使用率的增加,伴随而来的隐患也不容忽视。应法泗社区之邀,为向居民普及安全用电的知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为该社区制作了关于居民用电安全的科普视频。

在王诗棋同学的带领下,围绕直观,清晰,易懂的视频制作理念,树立让居民充分感受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的信念,王诗棋、孙涵琳,张维嘉,等人负责拍摄剪辑,陈昊、王怡文、梁钰梅、陈佳慧等人完成资料收集,在分工有序,团结协作的模式下最终完成了视频的制作。

在视频中,主讲人徐浩澜结合具体案例,生动讲解了用电过程中的防范措施及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置的方法,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这次科普视频不仅加深了对安全用电措施的理解和领会,而且也提高了在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的重视程度。


(图为法泗社区居民观看科普视频所摄)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表达了高度赞扬,他们期待着机电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未来能够举行更多这种形式的科普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使居民对安全用电有了更深的领悟,牢固地树立起“用电安全”的防范意识,同时也是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携手社区开展科普工作的一个示范。下一步,机电学院学生会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于社会,有效提升晴川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