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观红色影视 学奋斗精神

作者:时间:2022-11-15点击数:

 

 机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红色观影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14日,机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活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第七穿插连和九连的战士们在敌人撤退的咽喉要道“水门桥”与敌军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为了保家卫国,战士们毅然决然地在狂风暴雪中行军,在天寒地冻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与敌人奋战到底。影片引领大家回到那个战争年代,以电影艺术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百折不挠、英勇奋战的英雄事迹,对于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有着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被影片中革命先烈不畏强敌、勇于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不断从革命先烈那种顽强拼搏、不懈奋进的大无畏精神中吸收强大的精神动力,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去。

 

支部党员同志沉浸于志愿军三炸水门桥的震撼,也为电影中志愿军面向祖国界碑的方向从内心深处喊出的那句“新中国万岁”而泪流满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红色信念,立志要为人民,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先辈为我们打下了如今的太平盛世,那今后祖国的乐章就由我们来共同谱写!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会面临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也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相信支部党员同志定能在回望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