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思政教育 正文

“学习和继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19-05-10点击数:

(通讯员:苏赛  鲁禹廷)为让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五四传统、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59日下午,武汉晴川学院电气工程学院17级主办的“学习和继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教一202举行。


          


活动于下午五点十分开始,由17级辅导员老师开场致辞,电气1702班团支书苏赛同学主持,17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初始苏赛同学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社会历史背景和时代价值,同学们从中了解到其国际背景、国内的环境以及整个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果,领会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接着,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习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爱,关切,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和嘱托,同学们备受鼓舞,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视频观看结束后,在知识问答环节中胡鸣和张俊峰同学积极参与其中,表现优异。最后,鲁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全体同学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谈到“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五四运动的历史及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具有热爱祖国,积极创新的爱国主义精神”。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