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学习标兵 正文

向露--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作者:时间:2020-07-14点击数:

  

                                             

 

     向露,女,汉族,中共党员,现担任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机电机器人1702团支部宣传委员、机器人协会技术部部长。在2019-2020年度学分加权平均分92.5分,在班上学习成绩排名第一,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第一。她来自务工家庭,艰辛的家庭条件培养了她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她认识到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知识的命运,才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一、思想道德方面

在思想道德方面她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加强党的政治理论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她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党校学习并结业,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大三时她策划并组织了“参观八七会议遗址”“讲英雄故事,学奋斗精神”等活动。

 

二、学习方面

大学期间她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置,给自己设立奋斗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刻苦,积极进取。她始终相信专业技能是一个当代大学生必须掌握好的本领,在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积极参与一些与本专业相关学科竞赛的比赛,帮助她更好更深层次的理解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她连续三年专业课成绩排名与综测排名并列专业第一。并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荣获“三好学生”称号,一次“优秀共青团员”、“昶学之星”称号等。在资格证书方面,她也获得大学生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证书等。除此之外,她在学科竞赛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大学期间获得中国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智能搬运STM32组一等奖、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二等奖、“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协作机器人应用职业技术技能大赛三等奖、校级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另外她也积极参加了许多文艺比赛,并获得院辩论赛一等奖、校运动会接力赛第一名、《爱在晴川》摄影大赛二等奖、院十佳歌手三等奖、《峥嵘七十载、共筑中国梦》书法比赛三等奖。

 

三、工作方面

大学期间她一直担任班干部,大一大二担任班级宣传委员、院内活动主持人,大三同时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机器人协会技术部部长。她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各个活动进行拍照、撰写新闻稿等。在班里与其他班委一起管理日常事务,策划了组织了班上很多活动,活跃了班上的气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沟通,督促同学完成老师布置的作用,向老师反映同学学习的情况,并在期末给同学讲解学科重难点,大家的课程通过率得到提高。在院内各项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前期进行撰稿,背稿,在活动中她和她的搭档认真做好每一次活动的主持,并调动活动氛围,增加活动趣味性,让大家有兴趣积极参与进来。在党支部的工作中,她和其他成员组织讨论各项党日活动,记录每次党支部会议,课后在各项活动中并将党的精神传递给大家,并坚持为人民服务。

四、社会活动方面

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大学期间她会利用空余的时间在校内外兼职,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的精神,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大学期间她在寒暑假期间勤工俭学,她做过托儿幼师、家庭教师、服装店导购、也在湖北际华针织有限公司进行实习。除了积累社会经验之外,在疫情期间,她组织所在党支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进行抗疫捐款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并且在家乡所在地积极配合村支书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并分发蔬菜水果。她尽自己所能,为对抗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五、生活方面

作为一名普通家庭的孩子,生活简朴,勤俭节约,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赚足生活费。和同学相处非常融洽,在平时生活学习中,她也会在期末给大家进行“期末学习分享会”,课后辅导大家学习,在生活学习中和大家相互帮助。在机器人协会中,她也会给大家进行授课和答疑,促进大家积极参与活动,让大家把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培养大家的专业兴趣。作为党员和班干部,她会尽她最大能力去帮助别人,关心班集体、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乐观开朗的态度面对生活。

 

附:主要获奖情况  

1、 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 荣获校运动会接力赛第一名

3、 荣获院辩论赛第一名并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4、 荣获院十佳歌手三等奖

5、 院级机器人比赛二等奖

6、 荣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7、 荣获两次“三好学生”称号

8、 荣获得“昶学之星”称号

9、 荣获《峥嵘七十载、共筑中国梦》书法比赛三等奖

10、荣获《爱在晴川》摄影大赛二等奖

11、荣获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 二等奖

12、荣获电机之星评选 获得昶学之星称号

13、荣获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 智能搬运STM32组 一等奖

14、荣获 “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 湖北省协作机器人应用技术职业技能大赛 三等奖

15、荣获校级机器人工程赛 一等奖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