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胡玮婧时间:2021-10-12点击数:

为帮助初次承担教学任务的新教师掌握教学规范,提高教师职业能力与教学水平,尽快适应教学工作,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013日上午在教1-408举行试讲活动。来自机电系的2位新教师华成玉和王全刚参加试讲,院长丁坚勇、副院长胡亚娟,卢红、刘会金、潘卫平、闵小琪等经验丰富的老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并现场一一点评。

在本次新课试讲活动中,新教师华成玉和王全刚按照要求,逐一展示了课程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等,并就本学期承担的课程《工程制图与CAD》《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进行了试讲。在试讲环节中,2位教师充分展示了基本教学素养与水平。                                          

 

 

 

 

 

 

 

 

 

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专家对新教师表现突出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对板书、PPT制作、语速等方面都提出了中肯建议。

新教师试讲活动是师资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质量控制中重要的节点。通过试讲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取长补短,学习经验,改正不足,希望2位教师在今后教学生涯中不断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确保授课质量稳步提升。

新教师试讲活动制度化是学校师资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质量控制中重要的节点,学校历来重视新教师培养,也希望通过“严进”为稳定教学质量形成助力。专家一致认为,本次新教师试讲达到预期成效,最终2位新教师在说课环节中全部通过,希望新教师在今后教学生涯中不断向老教师学习,确保授课质量稳步提升。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