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促进师生沟通 加强学风建设

作者:时间:2023-04-26点击数:


机电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为了提高院内学风素养,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态度。2023426日中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有关于学风建设的师生座谈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丁坚勇院长、院长助理刘亚老师及各系教学主任均出席会议,21级和22级每个班级出一个代表参会。本次大会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芳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李兰芳老师阐明了此次会议的意义,希望参会的各位同学针对学院上课状态、老师教学方面、时间安排方面等问题畅所欲言,不要有保留,也不要有负担,全院一起来解决问题。首先由22级各班代表发言,主要的问题有同学们缺勤,帮忙达到,以及科任老师对于ppt和黑板排布问题;接着21级每班的代表发言,主要的问题有学科竞赛宣传不到位,课堂上学的太快、与社会脱钩等问题。



针对问题,老师们认真做好记录,并做出相应的解释。对于我们的同学有比赛的通知会即使发布,连续的早八早自习连一起与辅导员沟通更改时间。在学习方面,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课程开设的先后顺序的原因。

现在大学生“清醒式的摆烂”现象突出,知道自身上课并没有认真听课,知道作业没写,仍然我行我素,想玩就玩。这种摆烂固然可怕,但我们要有毅力去啃骨头,知道知识难懂仍要学习。我们要主动的去学习才能避免摆烂所带来的危害。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