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提高专业学科水平

作者:时间:2023-10-20点击数:


机电学院为树立“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提高学生以社会需求和就业为导向意识,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1019日,我院组织22级专升本学生代表,由丁坚勇院长、刘会金老师、胡亚娟老师、饶超平老师带队,前往 “东湖论坛-电网环境保护全国实验室”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入园初,基地负责人热情接待,邀请大家前往会议室观看《电网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光辉历程》影片,该片主要讲述了实验室的发展和在世界范围内的卓越成就。稍后,大家在实验室程总工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展厅、电波暗室、高压试验大厅、生态观测厂等场地,同学们对课本上未能见到的实物充满了兴趣,积极踊跃的向程总工提出自己的困惑。程总工也从专业角度,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31020121632

(图为实验室程总工为我校师生介绍电网环境保护全国实验室整体建设情况)

在室外参观时,同学们见到了在仿真课程上的设施,丁院长和各位带队老师从实地出发,将课堂从教室“搬”到现场,全面的、细致的讲解了各个设备的结构原理和运行方式等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实践课。

活动临近结束,基地负责人对老师同学们前来参观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可以跟学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同时对同学们今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丁院长对负责人的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学院可以多多组织类似的参观实践活动,同时还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既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又增长了学生的见识,为学生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31024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