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委员(第四届)成立大会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科研讨会并当选委员

作者:时间:2024-01-28点击数:

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加快人才培养,促进产教融合发展,交流教学经验,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于2024127-29日在厦门召开第四届成立大会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科教学研讨会。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胡亚娟、张帆、熊姗霞、饶超平四名教师参加学习交流,胡亚娟老师当选该委员会委员。


会上罗毅平、张晓华等7位高校代表开展了具有很强研究性、创造性、实践性的交流,交流内容涉及学科建设、课程思政、高校审核评估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罗毅平教授作了《地方应用型高校学科建设探讨--以湖南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为例》的大会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晓华教授作了主题是《专业认证与课程思政》的报告。报告从“面向产出的教学、考核评价与持续改进”的OBE专业认证理念出发,对照专业认证通用标准的“毕业要求”,通过教学中的实际案例介绍,深入浅出地说明了“课程思政”的教学应如何面向教学内容、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设计,做到润物无声,阐述了“课程思政”是教师的天职。叶树江博士《新一轮审核评估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报告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6个新特点、9个特征和以评促建提升应用型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等五个大方面。厦门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郑雪钦教授,通过国家一流本科线下课程《电力电子技术》给与会教师们分享了地方应用型高校电气专业人才培养的心得体会。华北电力大学的徐衍会教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分享了《电力系统分析》课程教学改革与融媒体教材建设;上海海事大学谢卫教授分享了《电机与拖动基础》重点与难点浅析;常熟理工学院刘燕教授以实例分享了《供配电技术》教学改革;青岛理工大学张民教授分享了《电力电子技术》研学实践;北京工商大学张慧妍教授分享了《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享。

我院四名教师心怀感恩,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与国内高校同行交流,在提问环节发言,收获颇丰。会上,委员会为胡亚娟等委员颁发了聘书。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一向重视学科建设与教师发展,在学科建设、科研与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之前于2023年暑假,机电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丁坚勇教授参加了全国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研讨会并当选中国机械教育协会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饶恕老师参与了全国高校智能制造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并当选中国机械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截止目前我院3位教师当选中国机械教育协会机械与电气工程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