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科专业 实习实践 正文

劳逸结合,娱学并施——电气工程学院首届电路基础知识竞赛

作者:时间:2016-12-08点击数:

 

(通讯员:杨乐  摄影:吕天琪)

近日,以增强学生学习兴趣,扩展学生知识范围,丰富学生课外生活为主旨开展的首届电气基础知识大赛于127日下午迎来了决赛。虽然此次活动是初次举办,但活动现场却是盛况空前,许多同学便到达会场翘首以盼,大赛还未开始会场便热闹非凡。

 

决赛现场

 

除此之外,本次大赛很荣幸地邀请到了许多嘉宾,分别是武汉晴川学院副校长吴克明教授、武汉晴川学院教学督导季立才教授、武汉晴川学院宣传处处长薛晓庆老师、武汉晴川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向铁元教授,武汉晴川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李勇教授以及武汉晴川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张洪华老师等。

 

  

现场嘉宾                                                                     现场互动

 

赛初,由吴克明教授致开幕词,他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然后从现在学生学习的现状,此类活动对于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方面分析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对将娱乐与学习相结合的思想进行了肯定与赞赏。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6组队员依次入场并进行自我介绍。

各小组成员在必答环节中展现出了扎实的功底,虽有些题偶有犹疑,但最后回答的答案全部正确,在后来的抢答环结中更是争锋相对,互不相让,以至于时常出现过早抢答而犯规的情况。虽说是以知识竞赛的方式而开展的活动,但在策划方精明的策划之下以及主持人风趣幽默的主持,会场掌声阵阵,欢笑不绝。在选手回答错误时,主持人会在观众中挑选一位回答此题,若正确便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此举令台上台下的同学都参与其中,得到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比赛题目形式也是复杂多变,单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回答方式也有必答,抢答,选答,使得比赛精彩纷呈,同时,还有嘉宾为题目进行分析,讲解问题重点。使同学们在以知识娱乐,在娱乐中获得知识。最后第一组同学以154的得分获得了此次大赛的第一名。

  

颁奖盛典

 

在颁奖礼后,向铁元教授致闭幕词,他简要阐述自己对此次活动的看法,表扬了参赛选手,对他们努力备赛进行了赞赏,并表达了对此后活动的期许。

 

向铁元教授致闭幕词

 

正如《礼记》中有言:“张而不弛,文武弗能也;弛而不张,文武弗为也,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劳逸结合,娱学并施才是学习的正确方法,而此次活动正是秉承着这样的观念开展得到了超出了预期的效果,在比赛开始前,同学们为比赛而主动复习,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对比赛中涉及到的知识的探求度空前高涨。电气工程学院学风以一种欣欣向荣的形势增长着。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