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科科研 学科竞赛项目 正文

捷报!晴川学子在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作者:李兰芳时间:2020-12-16点击数:

近日,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赛队荣获1项全国特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这也是自2017年晴川学子组队参战以来,连续4年在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获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领导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方式,共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60多所高校700余名选手参赛。赛事旨在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展示学生自主创新成果,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为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受疫情影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们在3月至9月期间选择以线上沟通的方式进行选题、制作与论文指导;开学后利用课余和周末对项目进行分析讨论,并反复调试。临赛出发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丁坚勇教授寄语大家:“做最好的准备,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参赛,只要我们能从中有所收获,就是胜利!”

总决赛中,参赛队员们不畏强劲对手,沉着冷静比赛,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线下机器人(高铁)游中国》项目荣获全国特等奖;《线下智能物流系统》以及《机器人创意设计与制作》项目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晴川学子在专业技能方面的实训成果,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钻研专业知识的热情,加深学生对专业技能和行业知识的掌握,培养出一批创新能力强、专业技能扎实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