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重要通知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届"点缀蓝图·引领未来"工业软件与创新设计大赛

作者:时间:2022-11-11点击数:

全院师生: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采用计算机绘制图形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与绘图的主要手段,为了促进同学们对机械制图的热情,增进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制图基础知识,增加学习氛围,同时也为了培养出一批优秀的“中望杯”工业软件大赛的种子选手。特此,2022 11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始筹备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点缀蓝图·引领未来"工业软件与创新设计大赛,此次大赛面对武汉晴川学院全体学生,大赛仅个人赛。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明创新协会。

 

三、参赛对象

凡武汉晴川学院在校本科生、专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赛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 1112日前根据参赛要求填写报名报(附件一),报名联系人:唐汝威(QQ3288593212)。

(二)培训安排:每周六下午17:0019:00,实验楼2-202/2-203,具体培训内容由发明创新协会理事会统一安排。

(三)比赛时间:11209:301130.

 

五、参赛内容与要求

(一)比赛类型:个人赛机试,计算机画图题

(二)比赛内容:考察机械制图的基础知识(工程制图与CAD)和常见三维建模软件SolidWorks的熟练程度。

个人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题目并提交答案。

a) 草图绘制

掌握草图绘制的基本技能。(包括:二维草图绘制;草图约束;草图编辑;标注尺寸等。)

b)三维建模

掌握三维建模的基本方法、基本步骤。(包括:基本特征的定义与绘制;掌握拉伸、旋转、切除、阵列、扫描,放样等基本操作;能够添加各种辅助平面和轴,能够对特征再编辑。)

c)曲线、曲面造型

掌握各种三维曲面(曲线)的建模方法。(包括:建立基本曲面;建立自由曲面;曲面编辑等。)

d)三维零件装配

掌握“自下而上”或“自上而下”的装配方法,添加各种装配约束关系。(包括:零件装配约束;装配体的剖切;爆炸动画等。)

六、比赛规则

1)个人赛制,绘图题,比赛时长为2个小时。

2)比赛结果以压缩包形式提交至学习通,最后成绩以学习通提交为准。(学习通邀请码:66687046

七、奖项设置

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优秀奖25%,零分卷不得奖。

 

 

共青团武汉晴川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1110

 

 

附件一:                                              

赛事报名表

 

赛事通知群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