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红色芯片驱动工程之考研勇接力

作者:时间:2023-03-07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学院大三学生考研的针对性,增加学生考研信心,35日下午7时,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考研专题宣讲会。在教4-303考研自习室考研成绩比较好的学长为作为本次宣讲会主讲,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培荣同志,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汪盼老师与考研同学一同参加本次会议。

二支部党员欧阳臻辉同学根据自己的考研经验,从考研备、初试、调剂、复试四个环节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尤其强调了在高数学习中不仅要积累知识,更要在考试临近的一个月坚持做真题。并以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说明了找对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会后同学们提出了相应问题,学长耐心一一作答,整个宣讲会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不但对日后的复习考研增强了信心,同时提高了学习兴趣,明确了奋斗目标。

考研不仅是知识的考核,更是心理素质的拉锯战。保持良好平和、荣辱不惊的心理状态会使考研复习准备更有效率。针对学生在备考中出现的紧张、焦虑、急躁、浮躁等不良情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为考研学生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缓解同学们考研压力和焦虑情绪。同时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指导同学们树立适度的考研动机。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的质量与实效,持续开展有温度、有精度、有深度的人文关怀,全方位、全周期、多举措做好育人工作。今年,考研学子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迎难而上,借助党支部红色芯片驱动工程之内核,给三年级考研学子提信心、强力量、加自信,助力三年级考研学子有条不紊地扎实走好每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