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踏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作者:时间:2023-08-11点击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汲取前进力量的最好源泉。810日至81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红色芯片驱动小组”前往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韶山,开展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追寻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红色印记,通过参观主题纪念馆,举行鲜花祭奠仪式,聆听讲解教学等形式踏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

8月的韶山,青松翠柏,游人如织。在游客当中有许多坐着轮椅处着拐杖的老人,顶着八月的骄阳排着漫漫长队,不辞辛苦也要去伟人的故里看一看,转一转;深情地凝望着毛主席的铜像。

毛泽东同志故居门临绿水,背依青山,是伟人成长的摇篮。这里是一块红色的沃土,根植着一代伟人矢志不渝、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 是一眼信仰的清泉,滋养着无数前赴后继、砥砺奋进的中华儿女。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红色芯片驱动小组的成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介绍下进一步了解伟人的生平,感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及“信念坚定、敢为人先、无私奉献、合群奋斗”的精神内涵。一件件文物诉说着这位伟人波澜壮阔的一生,一幕幕浮雕壁画把我们拉回到了那段烽火岁月,让人热血沸腾。

人故里之行,红色芯片驱动小组的成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了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和信心。全体成员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传统,补足精神之钙,勇担时代使命,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