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凝心聚力促发展

作者:时间:2024-02-28点击数: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举行20242月主题党日活动


228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综1-302会议室开展了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思想,强党性,进一步凝聚学院发展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228192813

 

支部书记殷凤媛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于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决定性意义;要认识到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行动统一的基础,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要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要认识到政治敏锐性是政治站位、政治洞察的综合体现;要认识到团结奋斗要靠目标凝心聚力,必须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紧紧依靠全体人民和衷共济、共襄大业……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更加意识到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党员教师更要带头厚植“爱国爱校爱生”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崇高理想,围绕“核心素养”将学生培养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当前,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迫在眉睫,全院教师要“统一思想、内化于心,凝聚共识、外化于行,同向同行、知行合一,群策群力、业精于心”

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讲话和《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认识到工作中困难肯定客观存在,但同时也更加有信心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日子,也是学校合格评估大年,我们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的精神。

为了提升支部活动的质效,支部就今后活动时间、活动内容与形式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后支部活动将围绕我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业与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教师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电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