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第四届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兰芳时间:2021-12-05点击数:

机电学院第四届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2021124日下午130,武汉晴川学院2021机器人大赛在实验楼一206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和机器人协会承办。本次大赛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挖掘专业人才、营造研究氛围,更加有力推动我校学生探索、实践、创新能力,并与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生特点相结合。

1.宣讲比赛要求

比赛开始,由本次大赛主持人宣读本次大赛的比赛要求:(1)每支队伍仅允许拥有1台机器人作品。(2)参赛作品应自主控制,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远程控制干预。(3)每个作品现场运行总时间限定在5分钟内,从作品首次启动开始计时。裁判席放置计时器公开倒计时,比赛过程中除非发生极端情况,否则不暂停计时。(4)每次运行时,作品必须从出发区起跑,根据选手自己设计的路线,尽可能多的挑战障碍。(5)如果挑战某个障碍失败,选手可以选择重新运行。参赛选手不得进入场地,由内场裁判将作品交与选手。每个作品重新运行的次数不限。(6)作品运行过程中选手不得接触作品。每次运行的间隙,选手可以在场边对作品进行调整,调整过程中不得改变作品结构设计方案,且不得将作品带离裁判指定的范围。

2评委致词

大赛伊始,机械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潘卫平教授对本次大赛寄予了满满的期待,他指出,学生将课堂中学习的内容应用于实际中,这是对学生最好的锻炼;同时,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也是教学内容中的一大重点。

3比赛ing

伴随着电机的启动声,本次比赛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开始了,大赛共有13组队伍,各组队员团结协作,依次将设计调试好的机器人放在比赛场地上进行比赛

                                              

 

 

在愉悦的氛围中,本次大赛也落下了帷幕,参赛选手们以优秀的作品给大家展现了一场有趣而又非凡的视觉盛宴。同时,在大赛中他们向大家展示出了晴川学子的团结与聪明才智。

4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壮 何远宁 刘盈盈 周粤

 陈云龙 郭齐霖 李梦奇

 刘维豪 邓明月 陈文杰

二等奖:程清池 陈江帅 陈湖闽

 董琪 熊毅 陈振宇

 刘钡 刘翔 吴心超

 徐熙 张富勇 饶宗阳

三等奖:杨圭垚 柳钦杨 黄灿森

刘涛 孙支旭 周宇恒

彭俊文 王单贤 黄德勇

宋伊 黄灿 熊进

黄家玖 曹润泽 冯家驹

优胜奖:刘颖 兰依玲 陈静

伍满鑫 陈友 彭福存

李军 李小雨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