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能者为师、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

作者:时间:2022-11-21点击数:

为了提升课程的教学质量,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机械系在近几年从各方面努力进行课程团队的新老结合尝试!本学期,该系举行了 “能者为师、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的系列教研活动。

根据规划,2022119号周三下午,机械系又一次分三个小组同时举行了“机电一体化概论与实训”课程、“PLC控制技术”课程、“工程制图与CAD“课程的新教师课程再现活动,三个小组分别由王全刚老师、肖聪老师、黄芷薇老师将授课过程中比较困惑、难以让学生接受的环节进行了课堂的情景再现,然后由小组内的资深教师和其他成员进行了点评和谈论。

“机电一体化概论与实训”课程组组长潘卫平教授表示这门课专业综合性非常强,王全刚老师碰到的问题其他老师都有感受,这需要我们的老师多去承担不同的课程教学任务,只有把相关课程全部吃透了,才能讲好这门课。“PLC控制技术”课程的组长韩芩老师表示肖聪老师融入团队特别快,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经验最少的黄芷薇老师的讲课热情让作为组长的胡基才教授感叹,但也提出新老师的通病确实不少,还需要教师去钻研教学方法,袁泽虎教授则亲自上阵进行了示范。

 

 

经过本次活动,很多新教师表示收获满满,最让人感动的是刚刚入职的黄胜老师听说了这个活动,主动要求参与进来。系主任饶恕表示只要老师们有收获,系部会继续搭建平台供老师们交流,这种调研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