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学习标兵 正文

朱丽南--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作者:时间:2021-04-14点击数:

                                              

                                             

 

朱丽南,女,汉族,中共党员,机电机器人1802团支部学习委员、寝室长,曾任机器人协会秘宣部干事。大学期间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一、思想方面

大一时,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党校培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加强党的政治理论修养。疫情期间,她时刻关注时事,关注民生,组织所在班级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参加抗疫捐款活动,在所在家乡,积极配合村支书挨家挨户给村民测体温,并与叔叔一起守住村口控制人员进出。在经过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后,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对照检查会,经过党组织的严格审核,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二、学习方面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大学期间她一直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来自务工家庭的她让她认识到知识改变命运,虽然起点不高,但梦想要高。在过去的时间里,她抓紧时间努力学习,通过不懈的努力,学习成绩在专业中名列前茅,先后荣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考试。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她也参加了各种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两项,省级二等奖一项等。在创新方面申请了国家专利,各项审核已通过,等待下达文件。

 

三、工作方面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从大一到现在,她一直担任着班级学习委员和寝室长,大二担任机器人协会秘宣部干事。作为学习委员她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经常与同学们沟通并及时向老师反馈问题,在每学期末组织答疑活动,使得班级课程通过率大大提高,得到老师的充分肯定。作为寝室长,她组织开展各种宿舍活动,引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在宿舍文明建设等级评定中被评为优秀宿舍。

 

四、生活方面

兴趣为生活着色,爱好为人生添姿。在生活中,她朴素节俭、乐于助人、性格开朗,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并加入了一些协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英语俱乐部,每次练习口语之前她积极组织热身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并帮助会员纠音。在机器人协会,她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机器人结构设计和编程,并在每次活动中给会员答疑,作为理事会干事也会积极给活动做好拍照记录。在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当群里发出通知招志愿者,她都会第一个报名。

 

五、社会活动

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大学期间她会利用假期做校外兼职,做过总监助理,超市收银员,酒店服务员,家庭教师,在武汉真巧食品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实习,在义乌市荆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线上实习。各种兼职活动不仅让她积累了社会经验,而且培养了她吃苦耐劳的精神。不仅如此,她热爱公益,曾作为志愿者去敬老院与老人聊天做游戏,并为敬老院打扫卫生。

在过去的三年大学生活里,在老师的教育、同学的帮助、个人的努力下,她在各方面有了很大进步,个人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也会不断地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做社会的栋梁之才,将来回报母校和社会。

 

附:

主要获奖情况:

1. 荣获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 智能物流搬运 二等奖

2. 荣获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 机器人创意设计与制作 二等奖

3. 荣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 省二等奖

4. 荣获国家专利

5. 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6. 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7.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

8. 荣获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 校级三等奖

9. 荣获校级成图大赛 二等奖

10. 荣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 学校遴选赛 一等奖

11. 荣获院徽设计大赛 一等奖

12. 荣获机器人大赛 校级一等奖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